EN
https://www.gov.cn/

青藏鐵路多項新措施保障春運旅客出行安全

2019-02-10 14: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2月10日電(記者 王浡)“我臨上車前一小時才發現自己的身份證丟了,多虧有了這個制證機,5分鐘不到,就辦好了臨時身份證,太方便了!”正在西寧火車站進站上車的旅客白祥鈺興奮地告訴記者。

白祥鈺口中的這個“臨時制證機”,是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實施的便民新舉措,自去年7月投入使用以來,臨時制證機日均制證100余張,為廣大旅客提供了不少方便。“制證機的使用方法特別簡單便捷,首先,根據屏幕提示,輸入本人正確身份證號碼,然後,制證本人露出清晰五官,正臉對準制證機上方攝像頭,抓取人像,進行識別,準確識別後,耐心等待約30秒,就可以成功取證了。”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西寧車站派出所副所長張俊傑説。

“西寧站的這個制證機是整個青藏線上的第一台臨時身份證制證機,在春運期間為旅客提供了極大方便。1月11日至1月30日,短短半個多月,就辦理臨時身份證明1862張。”青藏鐵路公安局西寧公安處副處長聶永紅説,除了臨時身份證制證機,青藏鐵路公安局還在西寧站推出了一鍵報警柱、青藏鐵路公安局微警務等措施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

張俊傑介紹:“這個一鍵報警柱也是青藏線上的第一個,旅客不用去派出所,直接對著報警柱就能將自己的情況及時快速地傳遞給警方,對於旅客遇到的問題我們就能在第一時間予以反饋。”

“這些新的設備和措施,對於我們工作的開展幫助很大,我們有信心保障好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安全。”聶永紅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