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四部門開展2019年春風行動

2019-02-12 10:06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打贏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促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和農民工就業創業,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定於2月12日至3月15日在全國開展“2019年春風行動”。今年活動以“促進轉移就業,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將通過開展主題宣傳、組織招聘活動、加強就業服務、引導返鄉創業、推進就業扶貧、強化權益維護等措施,支持農村勞動力就業創業。

春風行動是就業服務專項活動重點品牌之一,今年是連續第15年開展。近年來,各地各有關部門將春風行動作為做好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和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抓手,統籌各方資源,匯集各方力量,重點服務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力、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積極促進人崗對接,努力滿足企業用工和勞動者就業創業需求。

今年活動將重點圍繞強化就業服務加以推進,主要包括多渠道蒐集崗位,提前發佈信息,開展多種形式的招聘活動,做好“面對面”線下現場服務和“點對點”線上信息推送,積極引導市場機構參與,力求服務精準有效。同時,聚焦提高勞務組織化程度和“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推進就業扶貧,切實幫扶一批貧困群眾實現就業。此外,還將強化創業服務和創業培訓,加強政策落實,幫助解決實際問題,積極引導返鄉下鄉創業;發佈虛假招聘案例警示信息,加強企業用工指導,積極維護農民工權益;開展各類宣傳活動,宣傳“勞動最光榮、幸福靠奮鬥”,激發勞動致富內生動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