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春風行動聚力貧困勞動者就近就地就業

2019-01-31 15: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月31日電(記者 侯文坤)湖北省“2019年春風行動”將於2月中旬啟動。活動期間,湖北將聚力貧困勞動者就近就地就業,組織精準扶貧專場招聘會476場,促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助力增收脫貧。

記者從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2019年春風行動”期間,湖北將把就業扶貧作為工作重點,人社部門會開展農村勞動力資源和企業用工調查,組建專班進村入戶精準掌握貧困人口就業意願,並針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就業和培訓需求,開展送政策、送崗位、送培訓等活動,努力幫助城鄉勞動者特別是貧困勞動者實現就近就地就業。

此外,湖北還將組織各種專場招聘會1214場,其中包括精準扶貧專場招聘會476場,參加招聘會的企業約3.03萬家,提供就業崗位約115.23萬餘個。

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春風行動”之外,湖北將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優化創業環境,激發返鄉創業活力,引導和扶持更多人員返鄉創業,計劃從2018年至2020年底,全省新增返鄉創業15萬人,帶動就業50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