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加強地方病防治助力脫貧攻堅

2019-02-12 16: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12日電(記者 王靖)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區衛健委等10部門將致力於解決自治區當前地方病防治工作存在的重點、難點問題,通過不斷完善防控措施,實現控制和消除重點地方病來助力脫貧攻堅。

記者了解到,2019年起,各級人民政府將地方病防治工作納入本地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加強領導、保障投入,同時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層層簽訂目標責任書,細化防治目標和工作節點,具體落實到旗縣(市、區),落實到人。自治區還將地方病防治與脫貧攻堅緊密結合,各級人民政府共同投入防治資金落實綜合防治措施。此外,自治區將開展現症病人救治,加強病人管理,採取多種措施幫扶現症病人解決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

據介紹,內蒙古計劃到2020年底,持續消除碘缺乏危害;保持基本消除大骨節病和克山病危害;有效控制飲水型氟砷中毒、飲茶型地氟病和水源性高碘危害;及時發現和控制動物間鼠疫疫情,堅決防止人間鼠疫疫情發生;布魯氏菌病達到並維持控制標準,減少人間布病疫情。

內蒙古曆史上是地方病重病區,病情重、危害大、分佈廣,目前大多數地方病雖然得到有效控制或消除,但12個盟市、103個旗縣(市、區)不同程度地遭受地方病危害,主要流行的地方病包括碘缺乏病、地方性氟砷中毒、水源性高碘危害等地球化學性疾病,鼠疫、布病等自然疫源性疾病以及大骨節病和克山病等原因未明性地方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