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級科技特派員年內實現鄉鎮全覆蓋

2019-02-13 09:55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級科技特派員年內實現鄉鎮全覆蓋
選認省級科技特派員1000名以上

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我省將發揮科技特派員作用,進一步推動鄉村振興發展。2019年,選認省級科技特派員1000名以上,將實現省級科技特派員鄉鎮全覆蓋,帶動市、縣(區)科技特派員逐步實現建制村全覆蓋。

去年,我省科技特派員制度不斷創新,探索“互聯網+科技特派員”“科技特派員+眾創”等新型選認模式,共選認省級科技特派員3826名,其中:中科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省外科技特派員206人,科技特派員團隊105個;省級科技特派員已覆蓋全省859個鄉鎮,鄉鎮覆蓋率由上年的44.4%擴大到93.8%,漳州、南平、龍岩、三明和平潭綜合實驗區率先實現省級科技特派員鄉鎮全覆蓋。目前,已有省級以上星創天地57家,其中49家獲科技部備案。在2018年國務院開展第五次大督查中,我省科技特派員工作典型經驗做法受到通報表揚。

今年,我省將著力引導激勵科技特派員紮根鄉村創新創業,努力使其成為新時代鄉村振興的生力軍。堅持科技特派員制度與縣域科技創新、農業農村發展和精準扶貧相銜接;鼓勵跨界別、跨區域選拔科技人才,廣開科技特派員選認渠道;推動科技特派員工作向二、三産業拓展,促進科技特派員以技術、資金、信息入股等形式與農民和專業合作社、企業結成經濟利益共同體;支持南平市聯合相關單位,共同建設省科技特派員研究院;在“6·18”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設立科技特派員展館。(記者 李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