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加大力度推動“數字政府”改革建設

2019-02-13 10:33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興瑞專題調研“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工作時強調,不斷提升便民利企服務水平
加大力度推動“數字政府”改革建設

2月12日下午,省長馬興瑞到數字廣東網絡建設有限公司調研,主持召開現場工作會議,聽取我省“數字政府”改革建設進展情況彙報,研究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馬興瑞現場觀看了“數字政府”改革建設最新成果演示,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工作,特別是在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打造“粵省事”和“廣東政務服務網”等政務服務品牌、提升政務服務效能和企業群眾辦事體驗等方面所取得的積極進展。他指出,“數字政府”改革建設是我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奮力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的重要舉措,是推動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再創營商環境新優勢的重大改革任務。全省各地、各有關單位要進一步提高認識、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緊抓數字化時代發展機遇,堅定信心、穩紮穩打推進“數字政府”改革建設,努力打造智慧化政府治理應用系統和政務服務平臺,把“數字政府”建設得更加好用、管用。

馬興瑞強調,要堅持整體謀劃,“全省一盤棋”推進“數字政府”改革建設,進一步強化各級政府、各職能部門之間的協作配合,推動國家、省、市、縣政務數據上下貫通、左右聯通,實現“數字上雲、服務下沉”,不斷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務效能。堅持問題導向,針對企業群眾辦事和機關事業單位辦公的痛點堵點問題,集中力量攻堅克難,不斷拓展政務服務領域。堅持系統思維,切實加強各領域、各層級的政務信息數據管理,並以此為契機推動完善信用體系建設,進一步優化我省營商環境。強化安全意識,建立完善安全防護管理機構和團隊,嚴守信息安全底線。希望數字廣東公司加快建立並不斷完善現代化公司治理架構,加大投入力度,發揮技術優勢,整合客戶資源,高質量推進政務信息數據平臺各項建設任務。

省領導林少春、黃寧生、葉貞琴、許瑞生、陳良賢、歐陽衛民、張光軍、張少康,省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吳哲 通訊員 符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