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召開全國安全生産應急救援工作視頻會議

2019-02-15 13:09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4日下午,全國安全生産應急救援工作視頻會議在京召開。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中心主任孫華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在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國安全生産應急救援力量體系基本形成,隊伍管理更加規範,應急救援裝備水平明顯提高,依託國有優勢企業和相關單位建立的85支計1.82萬人的國家級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隊伍專業救援能力顯著提升,在應對重特大、複雜生産安全事故和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災害中,發揮了專業隊優勢作用、做出了突出貢獻。

會議強調,各級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隊伍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為根本指導,堅持“生命至上、科學救援”理念,牢固樹立對黨忠誠的政治意識,大力推進應急救援體制改革,優化隊伍建設規劃,切實提升應急救援專業能力,全面建設對黨忠誠、具有鐵的紀律、擁有科學高效專業精準救援的過硬本領和以竭誠為民為宗旨使命的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隊伍,面對危情險情,敢於赴湯蹈火,勇當風險的“逆行者”,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會上,通報了2018年安全生産應急救援工作情況和2019年安全生産應急救援重點工作安排,對紮實推進各項重點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副局長宋元明主持會議。應急管理部、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相關司局,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中心、應急管理部礦山救援中心,部分直屬事業單位、中央企業有關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省級應急管理廳(局)、煤監局及各級安全生産應急救援機構、國家級應急救援隊伍有關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