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2018年煤礦安全生産形勢明顯好轉

2019-02-12 09:3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省應急管理廳、河北煤礦安監局近日召開的全省煤礦安全生産工作會議上獲悉,2018年,我省各級煤礦安全監管監察部門認真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全省煤礦安全生産形勢明顯好轉,實現了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和百萬噸死亡率三個大幅下降。

據介紹,2018年,全年共發生煤礦生産安全事故2起、死亡1人,同比分別減少5起、9人,連續70個月未發生重大及以上事故,百萬噸死亡率為0.018,創歷史最好水平。大部分産煤市和煤礦企業實現零死亡,邯鄲、保定、承德、張家口、秦皇島市均未發生煤礦生産安全事故。

省應急管理廳廳長李國華在會上表示,在充分肯定工作和成績的同時,要清醒地看到,當前我省煤礦安全生産工作形勢仍然不容樂觀,煤礦安全生産責任還沒有得到深入落實,煤礦安全生産的基礎仍然十分薄弱。2019年,我省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紮實推動黨政領導責任落實,積極促進部門監管責任落實,全面督促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加強安全生産失信聯合懲戒管理。

加快煤礦關閉退出。對以往確定關閉、目前仍未關閉到位的煤礦,要在短時間內關閉到位;對已經完成産能置換的煤礦,加快關閉退出進度,儘快完成相關手續,進入關閉程序;對確定今年關閉退出的礦井,制定切實可行的關閉方案,明確時間表、路線圖,確保年底前全部按要求完成關閉退出。

深化“雙控”體系建設。把安全風險預控體系和隱患排查治理作為煤礦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企業安全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治理能力。(潘文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