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開展專項行動為科研人員“減負”

2019-02-17 08:15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集中清理整治表格多、報銷繁、牌子亂、檢查多、“數據孤島”等突出問題,進一步優化科研管理,簡化程序流程,提升管理效能,讓科研人員獲得感和滿意度顯著提升……日前,省科技廳下發通知,面向各地及省屬科研機構、高校開展為期一年的專項行動,著力為科研人員減輕負擔。

此次專項行動是貫徹落實中央有關會議和相關部門通知精神的具體舉措,旨在抓緊解決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存在的突出問題,為科研單位和科研人員營造良好創新環境,進一步解放生産力。

針對科研領域存在的主要問題,專項行動包括減表、解決報銷繁、精簡牌子、檢查“瘦身”、信息共享、眾籌科改以及清理“四唯”(唯論文、唯職稱、唯學歷、唯獎項)行動。

專項行動中,將整合科技管理各項工作和計劃管理材料報送相關環節,實現一表多用、一表多能;優化科研項目管理流程,改革完善項目形成機制,指導、推動項目管理部門和承擔單位理順項目管理程序、減少科研報表數量;推動主管部門和項目承擔單位完善內部管理制度、優化管理流程、簡化科研財務報銷程序,優化科研財務服務,建立健全更有效的學術助理和財務助理制度。同時,專項行動將面向廣大科研人員和社會公眾,開展科研管理存在問題和解決辦法的眾籌徵集活動,提高公眾參與度,優化科研服務。

專項行動期間,我省還將重點清理科技計劃項目、人才項目、基地建設機構評估、科學技術獎勵以及所屬事業單位職稱評審和人員績效考核等活動中涉及“四唯”的做法。(記者 秦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