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級農民工返鄉創業投資基金帶動5萬人創業就業

2019-02-17 14: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2月17日電(記者 王林園)記者從河南省財政廳獲悉,截至目前,該省省級農民工返鄉創業投資基金完成投資項目18個,投資金額48.72億元,帶動返鄉農民工創業就業5萬餘人。

據了解,2017年年底,河南省設立省級農民工返鄉創業投資基金,旨在進一步發揮財政職能作用,引導促進農民工返鄉創業。基金首期投資規模50億元,其中省財政出資5億元,帶動社會資本45億元。

河南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從目前情況來看,基金高效運轉既促進了農民工返鄉創業,又吸納了農民工就業,同時也提高了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實現了共贏。河南通過統籌整合財政資金設立基金的模式,採取市場化運作,為企業提供直接股權融資途徑,充分發揮了財政資金“四兩撥千斤”的帶動作用。

據介紹,河南省省級農民工返鄉創業投資基金著力破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投資的項目分佈在農業、紡織業、食品加工業等多個勞動密集型産業,與項目所在地主導産業相結合,不僅促進了産業融合發展,還為當地創造了更好的創業就業環境。基金在投資過程中注重選擇吸納農民工就業較多的企業進行投資,通過促進創業帶動實現更多就業。

據悉,河南還將儘快啟動二期基金設立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