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出臺行動計劃鼓勵農民工返鄉創業

2018-06-21 09:16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鄉情鄉音召喚 真金白銀支持
我省出臺行動計劃鼓勵農民工返鄉創業

鄉村振興首先要有人的回歸。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出臺《全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從平臺、資金、政策、稅收等方面,給農民工等人員真金白銀支持,鼓勵返鄉創業。計劃到2020年,全省將新增返鄉創業15萬人,帶動就業50萬人。《行動計劃》提出,加強財政政策支持。對返鄉創業人員首次創業辦理註冊登記、正常經營6個月及以上、帶動就業3人及以上的,給予5000元的一次性扶持創業補貼,已享受過其他一次性創業補貼的除外。將返鄉創業企業納入大學生實習實訓基地、就業見習基地範圍,按規定落實實習實訓、就業見習補貼,引導大學生到返鄉創業企業實習見習和就業。

普惠金融,支持有創業願望的返鄉農民工。《行動計劃》明確,對符合條件的個人發放創業擔保貸款最高額度為10萬元;對符合條件的借款人合夥創業或組織起來共同創業的,可按不超過50萬的額度實行捆綁式貸款;對返鄉人員創辦的小微企業,可按規定申請不超過200萬元的創業擔保貸款,財政部門按規定給予貼息。

返鄉創業獎補也相當給力。開展返鄉創業示範縣(市、區)和返鄉創業示範園區建設,對被評定為省級返鄉創業示範縣(市、區)的,給予100萬元獎補;對被評定為省級返鄉創業示範園區的,給予60萬元獎補。開展返鄉創業省級優秀示範項目評選,對每個項目給予最高20萬元獎補。(記者 黃璐、實習生 喻楚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