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引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和中小微企業就業

2019-02-17 15: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2月17日電(記者 姜辰蓉)陜西省日前發佈《關於做好2019屆全省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2019年陜西省普通高校畢業生總量預計達34.2萬人。2019年,陜西省將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和重點領域就業,鼓勵畢業生到中小微企業就業。同時,陜西將把創新創業教育納入高校必修課體系,建立陜西省大學生就業管理服務系統。

根據這一通知,2019年,陜西將大力拓寬基層就業渠道,鼓勵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從事教育文化、醫療衛生、健康養老等工作,到農村投身扶貧開發、技術推廣、電子商務等事業,鼓勵和引導畢業生向西部和邊遠貧困地區、邊疆民族地區、革命老區和基層一線流動。陜西還將充分發揮中小微企業吸納畢業生就業的主渠道作用,鼓勵畢業生到中小微企業就業。

這一通知要求,陜西各高校要建立健全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長效機制;廣泛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宣傳推介活動;推進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將創新創業教育貫穿於人才培養全過程,把創新創業教育和實踐課程納入高校必修課體系。同時,高校還需完善和落實創新創業政策,完善細化創新創業學分積累與轉換、彈性學制管理和保留學籍休學創業等政策;主動與所在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科技、稅務等有關部門聯絡,落實好工商登記、稅費減免、創業貸款等優惠政策,為大學生創業開闢綠色通道。

另外,陜西還將建立大學生就業管理服務系統。系統將與高校就業信息網深度共享,運用大數據技術實現供需智慧匹配,為畢業生精準推送政策、崗位和就業指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