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明確19項舉措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18-12-05 2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 胡浩)記者5日獲悉,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教育部下發關於做好2019屆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明確19項具體舉措,幫助高校畢業生更高質量和更充分就業。

教育部提出,拓寬就業領域,著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多渠道就業。其中包括,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就業,落實基層就業學費補償貸款代償、考研加分等優惠政策;促進畢業生到中小微企業就業,積極配合有關部門落實小微企業吸納畢業生的社保補貼、培訓補貼、降稅減費等優惠政策;服務國家戰略開拓就業崗位,圍繞“一帶一路”建設、雄安新區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海南自貿試驗區建設等,引導畢業生到重點地區、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要領域就業;拓展新興業態就業空間;繼續做好大學生徵兵工作;支持大學生到國際組織實習任職等。

在推動雙創升級,著力促進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方面,教育部提出,全面深化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落實完善創新創業優惠政策,加大創新創業場地和資金扶持力度,加強創業指導與服務等。此外,教育部還就強化服務保障和組織領導等提出了具體要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