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基層高校畢業生工作優秀可破格晉陞職稱

2019-01-04 15: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月4日電(記者 史林靜)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日前,河南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等五部門聯合印發《河南省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實施方案》,著力在基層一線和貧困地區培養鍛鍊青年人才,對長期在基層一線工作且作出重要貢獻的基層高校畢業生,可破格晉陞職稱等級。

按照要求,河南將實施基層高校畢業生職業發展支持計劃,加大從優秀基層公務員以及選調生、“三支一扶”計劃、農村教師特崗計劃、志願服務貧困縣計劃、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基層服務項目高校畢業生中選拔鄉鎮領導幹部力度。對長期在基層一線工作且作出重要貢獻的基層高校畢業生,可破格晉陞職稱等級。

方案提出健全培訓體系,將基層公務員高校畢業生作為“雙基”公務員培訓重點,統籌納入各級各類黨員幹部學習教育,與高校畢業生相關的各類培訓項目、培訓經費,要向基層傾斜。建立健全導師培養制,由單位負責同志或業務帶頭人“一對一”傳幫帶,促進高校畢業生健康成長。

此外,在薪資待遇方面,方案要求對到縣以下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高校畢業生,新錄用為公務員的,試用期工資可直接按試用期滿後工資確定,試用期滿考核合格後的級別工資高定一檔,在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的高定兩檔;招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可提前轉正定級,轉正定級時的薪級工資高定一級,在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的高定兩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