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老年人將獲上門護理服務

2019-02-18 07:20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全國老齡辦消息,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日制定《互聯網+護理服務試點工作方案》,重點對高齡或失能老年人、康復期患者和終末期患者等行動不便的人群,提供慢病管理、康復護理、專項護理、健康教育、安寧療護等方面的護理服務。確定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廣東省作為試點省份,其他省份結合實際情況選取試點城市或地區開展試點工作。

試點地區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可確定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並已具備家庭病床、巡診等服務方式的實體醫療機構,依託互聯網信息技術平臺,派出註冊護士提供“互聯網+護理服務”。派出的註冊護士應當至少具備5年以上臨床護理工作經驗和護師以上技術職稱,能夠在全國護士電子註冊系統中查詢。(記者 葉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