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將推出系列舉措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2019-02-18 14:22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去年推進系列改革的基礎上,今年,我省將通過推進登記註冊便利化改革、産品準入改革、食品許可審批改革等舉措,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營商環境競爭力。這是海南日報記者2月17日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的。

今年,我省將積極深化登記註冊便利化改革。推進《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商事登記管理條例》的實施,完善海南商事主體登記平臺(海南e登記)建設。持續推進全省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和“證照分離”等改革。積極借鑒中國香港經驗,探索開展外國(地區)企業直接登記制度。

加快推進産品準入改革。深化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改革,繼續推行“一企一證”,減少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發證數。繼續推行“先證後核”,壓縮取證時限,從法定時限60日縮短至平均9日。對特種設備換證和海南省次級以下計量標準到期復查換證行政許可實施聲明承諾備案制。簡化特種設備安全管理和作業人員換證手續。

有序推進食品許可審批改革。創新食品生産許可管理模式,針對低風險食品類別,探索推行“先證後查”“自主聲明”“公開承諾”。深化食品經營許可制度改革,試點推行“告知承諾制”,將許可審批時限壓縮三分之一。深化特殊食品註冊備案改革,推進審評審批電子化。

積極推進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監管能力建設。推動設立海南(樂城)藥械審評服務中心和海南博鰲樂城醫療先行區藥品監管機構。試點實施進口非特殊用途化粧品備案管理。(記者 羅霞 通訊員 王雪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