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首次公佈河長制湖長制工作評估情況

2019-02-14 15: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2月14日電(記者 羅江)記者14日從海南省水務廳獲悉,海南省2018年度河長制湖長制總結評估結果近日公佈。經過綜合評估,海口市、三亞市、東方市獲評優秀,洋浦經濟開發區因工作推進較慢、問題較為突出被認定為不合格。

自今年1月10日起,海南省河長制辦公室委託第三方評估機構開展全省河長制湖長制總結評估。評估發現,河長作用發揮仍不夠明顯,一些河長對河長制理解不到位,簡單地把工作職責定位在巡河上,研究解決河湖存在問題的措施較少。同時,部門聯動機制不完善,各市縣普遍未能真正建立多部門聯動機制,河長制工作仍停留在水務部門,河長組織協調相關部門綜合治水、協同管水的案例較少。

海南省河長辦公佈的相關通報指出,海南省河長制湖長制基礎工作仍需加強。大部分市縣湖長制工作仍停留在文件上,湖長制公示牌豎立明顯偏少,一些市縣河長制公示牌破損、信息不全、更新不及時,湖長制滯後於河長制。通報還顯示,農村河流亂丟、亂倒、亂排等現象較為普遍。

海南省河長辦要求,下一步各市縣應繼續在全面落實河長、湖長責任上下工夫,實施上級河長對下級河長的考核,每季度通報河長履職情況,每半年開展河長履職情況排名。各市縣加大對農村河湖治理力度,配齊配強村級河湖專管員,把農村河湖水環境治理納入河長制湖長制,加強成員單位的溝通協調形成治水管水合力。此外,加快完善河湖監測監控體系,運用無人機、視頻監控等技術加強對河湖的動態監測,為河湖的精細化管理提供技術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