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衛健委切實推進“放管服”改革

2019-02-18 14:30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前不久,省衛健委駐省政府政務大廳窗口被評為“2018年第三季度優秀服務窗口”。這是該窗口第10次獲得類似的榮譽稱號,也是省衛健委切實推進“放管服”改革,讓政務服務更加親民、為民的一個縮影。據統計,去年省衛健委行政許可事項網上申辦率達到100%,共受理辦件1.5萬餘件。

2018年,省衛健委針對群眾反響較多較大的問題,大力推進衛生健康領域“放管服”改革,各職能處室大幅取消調整行政許可事項,經過清理取消和下放,目前共保留行政審批事項14項,備案制管理事項1項。其中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部分行政審批事項的下放,為基層尤其是偏遠地區的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辦理相關事項提供了方便。同時,簡化行政審批流程,縮短審批時間,放寬準入條件。全省範圍內對涉及衛生健康行業的5項行政審批事項實施“證照分離”改革,其中公共場所衛生許可實行告知承諾制,消毒産品生産企業衛生許可、營利性醫療機構設置審批、醫療機構執業登記和醫師執業註冊採取優化準入服務方式。

政務服務窗口是省衛健委與辦事群眾及機構的“契合點”。省衛健委高度重視窗口的建設和管理,對辦事群眾提交的不合格申報材料,窗口工作人員不是簡單地退回,而是對不合格的地方進行圈點和修改,指導辦事群眾一次性提交合格的申報材料。同時,推行人性化服務,如遇到老年人前來辦理事項未帶全所需材料時,窗口工作人員會主動與老人的親屬聯絡,將材料以傳真、微信、QQ等方式傳至窗口,進行存檔並現場辦理,切實讓群眾少跑路。為方便辦事群眾網上申辦,省衛健委還在政務服務窗口專門設置了現場申辦櫃臺,由專人負責,指導群眾進行現場網上申辦。(記者 宜秀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