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完善知識産權保護和運用體系

2019-02-18 14:38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月17日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去年我省知識産權創造、運用不斷提升。今年,我省將完善知識産權保護和運用體系,激發創新活力,實行最嚴格的知識産權保護制度。

據統計,去年全省專利申請量同比增長44.4%,授權量同比增長64.3%,其中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2.7件,達到歷史新高。

今年,我省將探索知識産權資本化、證券化、金融化創新驅動發展。持續推進知識産權證券化,搭建知識産權投融資綜合服務平臺,研究建立海南知識産權交易中心,打造立足海南、服務全國、輻射全球的海南省知識産權交易中心。指導海口市開展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試點建設,示範引領全省的知識産權運營工作,擴大知識産權金融服務範圍。推動知識産權服務業集聚區建設,完善知識産權創造、保護和運用。

為實行最嚴格的知識産權保護制度,我省將加大執法力度,嚴厲打擊商標、專利、地理標誌等領域侵犯知識産權行為,加強電商領域知識産權執法。加強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信息共享,構建公平高效的知識産權保護體系。引入懲罰性賠償制度,提升賠償上限,提高侵權假冒成本。實施知識産權“護航”試點工程,圍繞重點産業,建立知識産權保護直通車制度,先行試點建設南繁育種知識産權保護區。(記者 羅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