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推廣實名制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2019-02-19 15: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19日電(記者 黃耀滕)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通過積極推廣建築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廣西努力從根源上治理農民工工資拖欠頑疾。廣西建築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公共服務平臺自2018年11月上線至今,已累計錄入超過40萬名農民工的實名信息,發放“桂建通”工資卡超過35萬張。

廣西建築農民工實名制管理的模式為“一戶一卡一平臺”。“一戶”即施工單位的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建築工人的工資將從建設單位賬戶直接轉入這個專用賬戶,農民工工資經確認後,再由銀行通過實名制平臺從專用賬戶直接發放,避免工資款再經過“包工頭”等存在拖欠風險的中間環節進行發放。“一卡”即農民工的“桂建通”工資卡,無論是返鄉還是到其他工地務工,只要在廣西轄區內,持卡建築工人的工資都將發放到這張卡上;“一平臺”即實名制管理公共服務平臺。

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平臺裏有了農民工的實名信息、考勤數據和工資發放記錄,如果發生拖欠行為,平臺的監管端便會顯示工資拖欠預警提示,住房城鄉建設部門就可以及時發現具體哪一環節出了問題,進而約談相關施工單位並根據具體情況採取進一步的處理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