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海關查獲案值逾2億元走私高檔手錶案

2019-02-19 15: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2月19日電(吳宇、張潔)上海海關19日通報一起走私高檔手錶案,共查證涉案各類手錶1500余塊,合計案值超過2.1億元人民幣,已對18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

上海海關表示,此案為上海口岸查獲的最大一起走私高檔手錶案件,共計刑事立案18起。

據介紹,犯罪嫌疑人馬某華曾就職于一家知名奢侈品公司,結交了一批具有高消費能力的客戶群體。2008年,他辭職開辦了兩家貿易公司,並在上海市中心開了一家買手店,幹起了走私名錶的勾當。另一位犯罪嫌疑人王某也有十多年高檔手錶銷售經驗,並在上海市中心開設有手錶實體店。

經初步查證,從2016年12月至今,相關犯罪嫌疑人多次向長期在香港居住的林某某等人購買百達翡麗、積家、勞力士等高檔品牌手錶,委託林某某或自行雇傭“水客”,以螞蟻搬家的方式將涉案手錶從香港帶至深圳,再通過快遞寄往上海,每塊手錶支付四五百元“代工費”。而林某某從事名錶走私多年,手錶來源遍佈全球,通過“跑量”偷逃稅款,牟取鉅額非法利益。此次僅上海海關緝私部門現場查扣的走私手錶就達40多塊,價值從幾萬元到幾百萬元不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