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分級統籌調配中小學空余編制

2019-02-20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20日電(記者 夏軍)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今年起,廣西試行分級統籌調配中小學教職工空余編制機制,以推動編制利用合理化,減少“有編不用”與“無編可用”現象。

目前,廣西超過60%的市、縣(市、區)中小學空編率在5%以上,其中有30個市、縣(市、區)的空編率超過10%。為盤活廣西中小學教職工編制資源,提高編制使用效率,廣西多部門聯合出臺規定明確,自今年起,按照“省級統籌、市域調劑、以縣為主、動態調配”的基本思路,以5%的空編率為基數,由自治區、市、縣三級分別對中小學教職工空余編制進行統籌調配。

空編率在5%以下的,空余編制由市縣自行統籌調配使用;空編率高於5%的,高出部分統一劃歸地市管理,由各地市根據需要跨區域統籌調配使用。有條件的地方可適當壓縮空編控制率,進一步加大地市統籌調配力度。至2020年底,地市及所轄縣(市、區)總體空編率仍高於5%的,高出部分劃歸自治區管理,由自治區根據需要跨區域統籌調配使用。

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教師工作處處長劉冰介紹,廣西探索跨層級、跨區域調配使用編制,有利於促進義務教育事業均衡發展,在不增編的前提下,為滿足事業發展剛性需求提供了新路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