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我國農村網絡零售額1.37萬億元

2019-02-21 19: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 于佳欣)記者21日從商務部獲悉,2018年全國農村網絡零售額達到1.37萬億元,同比增長30.4%,全國農産品網絡零售額達到2305億元,同比增長33.8%,農村電商迅猛發展。

電商已成為脫貧攻堅的重要手段。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當日在例行發佈會上説,由商務部指導,29家單位成立的中國電商扶貧聯盟,幫扶對象覆蓋351個貧困縣,推動企業為貧困地區農産品開展“三品一標”認證,提升品牌化、標準化水平,促進農産品上行取得新進展。

據了解,商務部電商扶貧工作全面推進,2018年,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新增238個國家級貧困縣,覆蓋率達88.6%。

農村網絡零售火爆只是我國2018年網絡零售的特點之一。2018年我國網上零售額突破9萬億元,其中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7萬億元,同比增長25.4%,對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的貢獻率達到45.2%,較上年提升7.3個百分點。

2018年我國網絡零售市場還呈現出品質持續提升、消費升級不斷深化的特點。據商務大數據監測顯示,智慧手錶、智慧音像、翻譯機等智慧産品受到消費者青睞,同比增長超過80%。化粧品、糧油食品和傢具等品類增速分別為36.2%、33.8%和30.1%。

據高峰介紹,2018年,社交電商迅速成長,成市場發展“生力軍”,研究機構數據顯示,我國社交電商月活躍用戶量達到1.7億人。生活服務電商提質升級,2018年在線餐飲市場規模同比增長超過45%。“絲路電商”合作不斷深化,我國與柬埔寨、科威特、阿聯酋、奧地利等國跨境電商交易額同比增速均超過10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