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5個工業園區入圍國家首批“雙創”特色載體

2019-02-22 09:21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5個工業園區入圍國家首批“雙創”特色載體
數量位居全國第1位

記者從省工信廳了解到,根據財政部公佈的2018年國家首批99家“雙創”特色載體名單,我省共有福州高新技術産業園(福州軟體園)、廈門火炬高技術産業開發區、將樂經濟開發區、福建閩北經濟開發區、龍岩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等5個園區入圍,入圍數量與浙江、廣東、遼寧、山東並列位居第一位,5個園區共計獲得中央財政資金支持2.5億元。

國家創新創業特色載體建設是國家財政部、科技部和工信部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造“雙創”升級版、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上水平的決策部署而實施的重大舉措,引導開發區打造專業資本集聚型、大中小企業融通型、科技資源支撐型、高端人才引領型四種創新創業特色載體,促進特色載體專業化高質量發展,推動地方構建各具特色的區域創新創業生態環境。中央財政通過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採取獎補結合的方式予以支持,按每個開發區獎補資金總額不超過5000萬元的標準,分三年安排,第一年支持每個開發區2500萬元。(記者 林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