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將給極度貧困地區更特殊更大扶持

2019-02-22 09:37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1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區日前出臺了《決戰極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支持政策》,2019年至2020年兩年間將給極度貧困地區更為特殊、更大力度的扶持。

據了解,2017年下半年以來,我區以20個深度貧困縣、30個深度貧困鄉鎮、1490個深度貧困村為主戰場,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全力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但部分貧困程度最深的深度貧困縣、深度貧困村以及特殊貧困群體受限于各方面因素,減貧成效不明顯,迫切需要給予更為特殊、更大力度的扶持。為此,我區參照國家重點支持“三區三州”的做法,從全區20個深度貧困縣中確定貧困程度最深的大化、都安、隆林、那坡4個縣為極度貧困縣,同時在全區範圍內確定了100個極度貧困村、1萬戶以上極度貧困戶。

自治區扶貧辦副主任、巡視員楊宏博介紹,“支持政策”的出臺,對於極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更具針對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將有效解決極度貧困地區資金投入不夠足、政策覆蓋不徹底等問題,通過加大扶持力度,集中兩年攻堅,確保到2020年極度貧困地區實現全面脫貧。

自治區要求有關部門和涉及的市、縣(市、區)要切實抓好“支持政策”的學習,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做到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要結合業務實際,針對“支持政策”意見,採取具體的措施;要採取明察暗訪的方式,督促各單位和市、縣(市、區)切實履行職責,促進政策切實落地生根,確保取得實效。(記者 韋繼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