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力推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

2019-02-22 11:02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2月21日召開的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上獲悉,2018年,我省全力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圓滿完成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配合保障任務。

近年來,我省強化環保督察,以精準舉措著力破解生態環境監管困局。截至目前,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中,60項任務中的755個項目已完成37項292個項目,其餘均按序時進度推進。圓滿完成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配合保障任務,中央督察組交辦的33批2659件案件全部辦結。此外,我省還分三批完成10個市(除朔州外)的省級環保督察“回頭看”,走在全國前列。

為了使環保督察真正落到實處,壓力傳導到位,我省還實施了量化問責。制定《山西省環境空氣質量改善量化問責辦法(試行)》和《山西省水污染防治量化問責辦法(試行)》,對全省11個設區市及其所轄縣(市、區)黨政領導幹部在環境空氣質量改善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失職失責行為作出詳細問責規定,實現全省生態環保領域量化問責由階段性安排向制度化、常態化的深刻轉變。

2018年對15個市、縣政府進行集中約談,推動地方黨政主要領導主體責任落實。(記者 程國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