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帶一路”與國際化人才培養
高端論壇在新加坡舉行

2019-02-22 19: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2月22日電(記者 王麗麗)“一帶一路”與國際化人才培養高端論壇22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舉行,南洋理工大學和中國20所高校的代表出席論壇,共商國際化人才培養戰略。

南洋理工大學教務長兼副校長林杉在論壇上表示,新加坡是海上絲綢之路沿線的樞紐,特殊的地理位置使新加坡具有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天然優勢。大學的獨特地位和功能決定其必須承擔起培養傑出人才的重要責任。希望更多本校學生到中國和東盟國家留學,培養國際化視野。

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長劉宏説,“一帶一路”倡議需要人的參與,人才的作用至關重要。對於高等教育機構來説,培養適應國內外新形勢、通曉國際規則的合格人才,任重而道遠。

參加論壇的浙江大學黨委副書記鄔小撐認為,中新兩國高校都在努力培養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高素質人才,兩國高校同仁在論壇上本著合作共贏的理念進行交流很有意義。

本次論壇由南洋理工大學和陳振傳基金會共同主辦,將持續至28日。除在新加坡的交流討論和參觀外,與會者還將前往馬來西亞,參觀馬來西亞大學和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公參張徐民、教育參讚曹士海出席了論壇開幕式。

據了解,在陳振傳基金會的支持下,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從2016年開始每年舉辦以“一帶一路”和國際化人才培養為主題的論壇,在大學國際化、創新型人才培養、新中兩國高校校際合作等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