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全面部署2019年全國漁業安全生産工作

2019-02-23 15:41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0日,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漁業安全生産工作視頻會議,總結2018年漁業安全生産工作,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國漁業安全生産工作,生産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失蹤)人數“雙下降”,漁業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會議指出,當前漁業安全生産工作挑戰與機遇並存,地方各級黨委政府對安全生産工作重視程度越來越高,監管條件不斷改善,但一些影響和制約漁業安全生産的熱點難點問題依然存在,對此要有清醒認識。

會議要求,2019年地方各級漁業部門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和農業農村部工作部署,推進責任強安、科技興安、宣教促安,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一是要深化思想意識,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責任落實;二是要強化政策措施落實,抓好“平安漁業示範縣”創建、隱患排查整改、技能比武、宣傳培訓和教育等重點工作;三是健全漁業安全約談機制和風險保障機制,建立漁業安全生産監管權力和責任清單,加強部門協作,強化漁業安全生産保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