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試點以大數據
助推解決民營和小微企業融資難題

2019-02-24 14: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2月24日電(記者 黃興)著眼于發揮大數據在金融融資服務中的重要作用,重慶市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開展運用大數據助推民營企業小微企業融資試點工作的通知》,依託全市民營企業小微企業融資大數據服務平臺,以大數據技術精準對接企業金融需求和銀行金融服務,幫助破解企業“融資難”。

現實中,金融機構與企業之間信息不對稱是造成企業“融資難”的重要原因。據悉,重慶市大數據發展局牽頭建立全市民營企業小微企業融資大數據服務平臺,運用大數據手段解決銀企信息不對稱問題,助推民營企業、小微企業融資,提高金融機構融資服務效率。

重慶要求各試點金融機構創新上線更多金融産品;在風險可控前提下放寬融資條件,建立有效適用的容錯機制;在融資涉企數據充分整合情況下提高放款額度;優化貸款審批流程,提高融資服務效率。

多家金融機構已簽約入駐上述平臺,有融資需求的民營企業、小微企業均可通過平臺向多家金融機構提出融資申請;平臺接到企業融資申請後,將通過大數據技術進行分析匹配,讓企業與銀行達成雙向選擇,企業最快在申請當天就能獲取貸款。

據悉,重慶還將持續加大融資政策支持,相關部門將與融資大數據服務平臺協同發力,各區縣也將引導轄區企業運用融資大數據服務平臺進行融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