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財政資金投入優先保障教育

2019-02-25 08:42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出臺《關於進一步調整優化結構提高教育經費使用效益的實施意見》,改革完善教育經費投入使用管理體制機制,著力解決教育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切實提高教育資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促進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發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我省將全面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在經濟社會發展規劃上優先安排教育,財政資金投入上優先保障教育,公共資源配置上優先滿足教育和人力資源開發需要,確保一般公共預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減,確保按在校學生人數平均的一般公共預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減。在繼續保持財政教育投入強度的同時,積極擴大社會投入。

我省將落實各級政府發展高中階段教育的主體責任,完善以財政投入為主、其他渠道籌措經費為輔的普通高中投入機制,持續提高各地高中階段教育生均公共財政預算教育事業費支出水平,到2020年全省平均支出水平不低於2萬元。逐步提高中等職業教育生均公用經費撥款標準,使中等職業學校生均財政公用經費達到當地普通高中的1.5倍。

意見提出,要科學規劃教育經費支出。充分考慮城鎮化進程加速、外來人口增加、生育政策調整等因素,科學預測學齡人口變化情況,合理規劃配置教育資源,努力實現學校佈局合理化、規模適度化、辦學標準化,防止出現“空殼學校”。著力解決控輟保學、“大校額”、“大班額”、隨遷子女就學、家庭無法正常履行教育和監護責任的農村留守兒童入校寄宿等突出問題。堅持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嚴禁隨意擴大免費教育政策實施範圍。

意見提出,優先落實義務教育教師工資待遇政策,健全中小學教師工資長效聯動機制,核定績效工資總量時統籌考慮當地公務員工資收入水平,實現與當地公務員工資收入同步調整,確保中小學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平不低於或高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平。各地要力爭用3年時間解決義務教育教師工資待遇問題,凡未達到要求的地區要限期整改。嚴格規範教師編制管理,對符合條件的非在編教師要加快入編,並實行同工同酬。根據幼兒園規模,合理配備保教保育人員,按照崗位確定工資標準,逐步解決同工不同酬問題。(王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