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1月外貿穩中微增 民企拉動作用明顯

2019-02-24 14: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2月24日電(記者 劉巍巍)記者24日從南京海關獲悉,江蘇1月實現進出口總值3706.5億元,同比增長5.6%,在承壓態勢中穩中微增。

江蘇1月出口2225.4億元,增長8.7%,進口1481.1億元,增長1.3%,佔同期全國進出口總值的13.6%。

值得關注的是,民營企業在市場磨礪中成長。江蘇1月民營企業進出口1107.4億元,增長14.4%。其中,出口增長16.1%,進口增長10.6%,均顯著高於總體。

“外貿內生動力增強,民營企業拉動整體進出口增長。”南京海關統計分析處分析研究二科科長朱紅銀説,江蘇民營企業在外貿中所佔比重升至29.9%,較去年同期提升2.3個百分點,對進出口增長的貢獻率超過70%。

保持穩健增長同時,江蘇外貿結構持續優化。今年1月,以一般貿易方式進出口1878.8億元,增長11.1%,佔比較去年同期提升2.1個百分點。同期,江蘇對“一帶一路”沿線部分國家和地區外貿大幅增長,對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和菲律賓進出口增幅均超過2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