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曝光30名公職人員失信被執行人

2019-02-28 1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2月28日電(記者 賴星)公職人員拒不履行法院判決文書確定的義務,嚴重損害了司法權威。日前,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曝光了30名公職人員失信被執行人,其中一名欠債296萬元。

瑞金市人民法院介紹,此次曝光內容包括這30名公職人員失信被執行人姓名、單位、未履行標的等,逾期不還款的公職人員在評先評優、幹部提拔等方面將會受到限制;對惡意逃避執行的,會及時向市委、市政府通報,由紀委、組織部門對其進行誡勉談話。司法建議將失信公職人員歸口管理單位協助執行等情況納入綜治考評項目。

據江西一些基層法院法官介紹,案件執行涉及公職人員及行政機關的,法院的執行人員常常會遇到困難。有些公職人員覺得法院不會動真格,也有些法院礙于當地情面沒有積極採取強制措施。

為集中力量重點打擊規避執行、抗拒執行行為,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要求,加大對公職人員失信被執行人的聯合懲戒力度,對失信被執行人為公職人員的,一律通報至紀檢監察部門依法依紀追究黨紀政紀責任,通報至組織人事部門在任職方面予以限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