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召開全國財政系統
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工作推進會

2019-02-28 21:21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5日,財政部召開全國財政系統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工作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專項巡視重要講話精神,部署做好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工作。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程麗華主持會議,並傳達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做好脫貧攻堅巡視整改工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內容、是確保奪取脫貧攻堅決戰決勝的緊迫要求。各級財政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自覺對標對表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部署要求,認真對照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問題和建議,不折不扣做好專項巡視整改工作。

會議要求,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年,各級財政部門要從增強“四個意識”、落實“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來認識整改工作,強化政治擔當,部黨組書記是第一責任人,部內各單位和各省財政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班子成員按照分工具體抓。做實整改任務,對照任務分工,逐一明確整改措施和完成期限,各項整改措施要與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計劃結合起來一體推進,地方財政部門要積極配合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實落地。健全工作機制,實行牽頭落實制度、整改進展定期報告和銷號制度,紮實有序整改。強化監督問責,自覺接受監督,對不擔當不作為的及時進行組織調整,對涉嫌違規違紀違法的嚴肅處理,典型問題公開曝光,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巡視公信力,確保整改效果。

會議強調,各級財政部門要以專項巡視整改為契機,全力支持奪取脫貧攻堅決戰決勝。要強化組織領導和工作力量,強化脫貧攻堅投入保障,強化財政扶貧政策的精準性和有效性,強化扶貧資金監管,確保扶貧資金安全高效使用,讓貧困群眾真正受益。

財政部黨組成員,部機關各司局副處級以上幹部,在京部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京外部屬單位和財政部駐各地專員辦主要負責人在財政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財政局,京外部屬單位副處級以上幹部,專員辦全體幹部,財政部選派平江、永勝兩縣工作的扶貧挂職幹部和駐村第一書記在視頻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