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力推動社會保險扶貧工作再上新臺階

2019-03-01 09:50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召開全國社會保險扶貧推進暨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工作會
全力推動社會保險扶貧工作再上新臺階

2019年2月26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在雲南昆明召開全國社會保險扶貧推進暨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工作會。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巡視整改工作,對社會保險扶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遊鈞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總結了2018年社會保險扶貧工作。截至2018年底,全國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參保人數52392萬人,其中實際領取待遇人數15898萬人,有4900多萬貧困人員直接受益;工程建設領域在建、新開工建設項目參保率均在99%以上;全年失業保險基金共向40.2萬名失業農民工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18.2億元。

會議要求,各級社保戰線同志要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提高政治站位,把社會保險扶貧當作政治任務來抓;要聚焦中央巡視反饋意見中指出的民生保障職能優勢發揮不充分問題,深挖根源,根據部黨組巡視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列出整改時間表、路線圖,一個問題一個問題抓好整改,一條措施一條措施抓好落實;要壓實整改責任,加強作風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會議強調,系統上下要凝心聚力,圍繞做好巡視整改工作,全面推動貧困人口基本養老保險應保盡保,優化社保接續流程,提高職工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基金統籌層次,建立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確定和基礎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發改委、財政部、國務院扶貧辦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及“三區三州”人社部門負責人共150人參加會議。會上,雲南省保山市人社局等10個單位介紹了社會保險扶貧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工作的典型經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