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四部門
開展“2019年春風行動”

2019-02-12 16: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12日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了解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于2月12日至3月15日在全國開展“2019年春風行動”,以促進轉移就業,助力脫貧攻堅。

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活動將通過開展主題宣傳、組織招聘活動、加強就業服務、引導返鄉創業、推進就業扶貧、強化權益維護等措施,支持農村勞動力就業創業。

這位負責人表示,今年活動將重點圍繞強化就業服務加以推進,主要包括多渠道蒐集崗位,提前發佈信息,開展多種形式的招聘活動,做好“面對面”線下現場服務和“點對點”線上信息推送,積極引導市場機構參與。同時,聚焦提高勞務組織化程度和“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推進就業扶貧,切實幫扶一批貧困群眾實現就業。

此外,此次活動還將強化創業服務和創業培訓,加強政策落實,幫助解決實際問題,積極引導返鄉下鄉創業;發佈虛假招聘案例警示信息,加強企業用工指導,積極維護農民工權益;開展各類宣傳活動,宣傳“勞動最光榮、幸福靠奮鬥”,激發勞動致富內生動力。

據悉,“春風行動”是就業服務專項活動重點品牌之一,今年是連續第15年開展。近年來,各地各有關部門將“春風行動”作為做好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和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抓手,重點服務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力、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積極促進人崗對接,努力滿足企業用工和勞動者就業創業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