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將確保農民工轉移就業約2450萬人

2019-03-01 16: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1日電(記者 陳健)在“穩就業”方面,四川明確提出,今年城鎮新增就業目標為85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5%以內。同時,四川將進一步穩定川籍農民工省外就業規模,確保今年農民工轉移就業穩定在2450萬人左右。

四川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1日表示,四川將通過經濟“穩增長”來實現“穩就業”,通過發展民營經濟、開發公益崗位、鼓勵創新創業等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四川將圍繞重點産業發展,抓住發展縣域經濟、文旅融合發展等契機,打出政策“組合拳”,支持企業降本增效、穩定和拓展就業崗位。

在重點群體就業方面,四川將持續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基層成長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和青年見習計劃,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基層和中小微企業就業創業。四川還將紮實做好去産能職工、退役軍人、殘疾人等困難群體就業工作,開展精準就業幫扶,動態消除零就業家庭。

去年,四川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2527.3萬人,實現勞務總收入4011.8億元。今年,四川將加強省際勞務合作,進一步穩定川籍農民工省外就業規模,確保全省農民工轉移就業穩定在2450萬人左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