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醫保局局長胡靜林:今年要將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

2019-03-03 23: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國家醫療保障局局長胡靜林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 董瑞豐、張泉)國家醫療保障局局長胡靜林3日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時説,今年要開展新一輪醫保藥品目錄調整工作,將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

“抗癌藥進入醫保是第一步,怎樣讓患者儘快用上談判藥品,非常重要。”胡靜林説,國家醫保局主要做了兩方面工作,一是明確談判藥品費用不佔原來的醫保總額預算,二是會同有關部門明確不得以“藥佔比”等為由影響抗癌藥的使用。目前看來,抗癌藥“落地”情況比較順暢。

胡靜林表示,目錄調整也要做好臨床需求和醫保基金承受能力之間的平衡,按照“保基本”的要求,重點考慮基本藥物、癌症和罕見病等重大疾病用藥、慢性疾病用藥、兒童疾病用藥等老百姓非常關心的用藥。

“要通過優化醫保藥品目錄結構,進一步緩解群眾用藥難、用藥貴的問題。”胡靜林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