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加快推進水産養殖業綠色發展

2019-03-07 18: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于文靜)我國將推行水産生態健康養殖制度,發揮水産養殖業的生態服務功能,大力發展優質、特色、綠色、生態的水産品。到2022年,健康養殖示範面積達到65%以上,産地水産品抽檢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這是記者7日從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了解到的信息。根據農業農村部等10部門日前印發的關於加快推進水産養殖業綠色發展的若干意見,我國將大力發展生態健康養殖。開展水産健康養殖示範創建,推廣疫苗免疫、生態防控措施。推動用水和養水相結合,對不宜繼續開展養殖的區域實行階段性休養。實行養殖小區或養殖品種輪作,降低傳統養殖區水域灘塗利用強度。

意見明確,加強科學佈局,加快落實養殖水域灘塗規劃制度,優化養殖生産佈局,積極拓展養殖空間。大力推廣稻漁綜合種養,支持發展深遠海綠色養殖,鼓勵深遠海大型智慧化養殖漁場建設。加強鹽鹼水域資源開發利用。

在改善養殖環境方面,意見提出要科學布設網箱網圍,推進養殖尾水治理,加強養殖廢棄物治理,發揮水産養殖生態修復功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