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2月我國外匯儲備規模
環比增長0.1%至30902億美元

2019-03-07 19: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 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7日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2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02億美元,較1月末上升23億美元,升幅為0.1%。

“在美元指數上漲的情況下,我國外匯儲備規模還有所增加,這是不容易的。”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衍生品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説,2月份美元指數上漲了0.6%,這會導致我國外匯儲備中的非美元貨幣在折算中貶值,這是“減法”。

從“加法”上看,趙慶明認為,經常項目下的貿易順差、資本項目下證券市場的資金凈流入都有利於外匯儲備規模增加。“資本項目下證券市場資金凈流入在去年就有明顯增加,隨著金融業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今年不僅會延續去年凈流入態勢,甚至流入規模有望超過去年。”

此外,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高級研究員管濤認為,2月外儲的變化聯絡國際金融市場看,表明國內外匯市場供求穩定,人民幣匯率穩中有升,市場對人民幣貶值預期開始消退,這使得與人民幣貶值預期有關的資本流出明顯減少。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説,今年以來,全球政治經濟環境仍面臨較多不確定因素,經濟增長勢頭有所減弱,國際金融市場波動性較大。“但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外匯市場預期繼續改善,主要渠道跨境資金流動和外匯收支狀況均呈現積極變化,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總體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