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22條措施促跨境貿易便利化

2019-03-08 09:27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2條措施促跨境貿易便利化
涉及精簡單證、規範收費、優化流程等五方面

記者從市商務局昨日召開的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去年以來,京津兩地不斷深化合作,聯合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在此前出臺54條便利化措施的基礎上,近期又推出22條措施,進一步優化京津跨境貿易營商環境。

此次推出的22條措施主要涉及精簡單證、規範收費、優化流程、提供便利服務、推廣應用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等五個方面。在精簡單證、推進無紙化方面,取消對118個海關商品編號項下貨物實施的自動進口許可措施;出口申報環節企業無需向海關提交紙質出口海關委託書、合同、發票、裝箱清單,進口申報環節企業無需向海關提交裝箱清單;海運口岸海關監管作業場所實現聯網放行,不再要求企業必須憑正本提單、運單辦理通關手續。

在規範收費、降低成本方面,包括進一步擴大“匯總徵稅”應用範圍,提高“先放後稅”模式比例,擴大推廣關稅保證保險,免徵港口建設費地方留成部分等措施。

從優化流程入手提升通關效率,例如,優化進口汽車零部件檢驗監管流程,實施報關單“日清”機制,全面推廣海運現場海關通關一體化。

此外,進一步提供便利服務,建立查驗提箱“綠色通道”“查驗後集港綠色通道”,各堆場7×24小時辦理查驗箱提箱業務,北疆港區實施6小時、東疆港區實施4小時內待查驗貨物提箱進場。加強稅務系統與“單一窗口”系統對接,年底前實現出口退(免)稅應用功能全覆蓋。

據了解,2月以來,京津兩地已先後開展17場政策宣講培訓會,現場解答企業通關問題,並梳理編印跨境貿易便利化政策彙編和案例彙編,方便進出口企業用好用足政策措施。(記者 馬曉冬 通訊員 徐劍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