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推出28條舉措促進跨境貿易和投資便利化

2018-07-28 1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7月28日電(記者 郭強 張駿賀)減少申報材料和審批環節,優化通關流程、放寬出入境業務辦理……記者27日從陜西省商務廳獲悉,陜西省推出28條舉措,著力推動企業跨境貿易和投資便利化。

據了解,此次推出的28條舉措,涵蓋單證辦理、通關便利化、口岸建設、外匯管理等多個方面。其中,為減少企業跑路,降低企業成本,陜西省提出減少申報材料和審批環節,推行申報事項無紙化、申報信息表格制和審批結果網上簽等制度。

在通關便利化方面,陜西進一步簡化通關環節,全面推行報關報檢和施檢無紙化,實行貨物預檢驗制度,提高保稅貨物流轉效率,推進口岸、海關等相關部門自動化辦公的互聯互通互認,提高通關效率。

針對口岸建設,陜西省將加快推進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的建設和應用;提升鐵路口岸運行效率,促進中歐班列高效運行;促進口岸功能不斷豐富,助推陸運汽車政策進口口岸和空運進口肉類制定口岸建設、促進航空口岸在延安和榆林兩地開放。

此外,陜西省還大幅壓縮貿易外匯收支企業名錄登記辦理時間,縮減外匯業務辦理環節,放寬外商投資市場準入;對外籍人才提供簽證和居留便利,優化外籍華人入出境和停居留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