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5年近300萬人脫貧

2019-03-10 1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3月10日電(記者 李美娟)革命老區江西是脫貧攻堅的主戰場。據江西省扶貧辦消息,5年多來,江西省近300萬人脫貧。

井岡山在全國率先脫貧摘帽;推行村幹部與能人帶頭領辦、村黨員主動參與、村民自願參與、貧困群眾統籌參與的“兩領辦三參與”産業扶貧機制……近年來,在脫貧攻堅的實踐中,江西省從實際出發,積極探索脫貧攻堅的新模式、新平臺、新機制,走出了經濟欠發達地區脫貧攻堅補短板和促長效同步推進的新路子。

據悉,江西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從2013年末的346萬人減至目前的50.9萬人,貧困發生率從9.2%下降至1.38%。近幾年,江西有8個貧困縣脫貧摘帽,10個貧困縣達到脫貧摘帽條件,2671個貧困村退出貧困序列。

今年,江西省將努力實現40萬貧困人口脫貧、387個貧困村退出貧困序列、6個國定貧困縣和1個省定貧困縣摘帽的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