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發佈第十一批農業植物品種保護名錄

2019-03-11 08:58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農業農村部發佈《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植物品種保護名錄(第十一批)》,將於今年4月1日起實行。本次發佈的名錄共涉及53個植物屬(種),目前受保護的農業植物種類已達191個植物屬(種)。

此次發佈的保護名錄,涵蓋中草藥11種、觀賞植物10種、菌類9種、蔬菜7種、牧草作物7種、大田作物5種、果樹4種。此次保護名錄的發佈,將激勵更多作物育種創新,加快選育推廣一批特色新品種,推進綠色興農、質量興農、品牌強農,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源頭支撐。

自1997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植物新品種保護條例》頒布實施以來,我國植物新品種保護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成就,已成為植物新品種保護大國,2018年品種權申請總量突破2萬件,授權總量突破1萬件,品種權年申請量已連續兩年位居世界第一。目前我國水稻、玉米、小麥、棉花、大豆五大主要農作物70%以上的主導品種都申請了品種權,水稻、小麥、大豆、油菜等大宗作物用種基本實現了自主選育,做到了中國人飯碗主要裝“中國糧”,“中國糧”主要用“中國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