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確保零就業貧困戶至少一人實現就業

2019-03-12 10:35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人社扶貧工作現場推進會提出
確保零就業貧困戶至少一人實現就業

3月11日,全省人社扶貧工作現場推進會在十堰召開。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一人就業、全家脫貧,增加就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脫貧方式。今年將多措並舉、努力確保零就業貧困戶至少一人實現就業。

據統計,2018年,全省人社部門幫助14.64萬貧困人員轉移就業,組織培訓13.71萬人,扶持創業2526人。該負責人介紹,今年全省人社部門將著力保證有勞動能力和就業意願的貧困人員都能實現就業、確保零就業貧困戶至少一人實現就業;著力實現每個有就讀意願的貧困家庭“兩後生”都能免費接受技工教育,每個有勞動能力和培訓需求的貧困人員都能夠接受至少1次免費職業培訓;著力實現貧困人員應保盡保和養老保險待遇按時足額發放;著力引導人才向貧困地區流動,為貧困地區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務。

該負責人表示,脫貧攻堅任務能否完成,關鍵在人,關鍵在幹部隊伍作風。要嚴防並堅決克服“虛假式”脫貧、“算賬式”脫貧、“指標式”脫貧、“遊走式”脫貧。要深入開展人社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問題不解決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記者 王際凱 通訊員 武海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