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申請設立企業需進行實名驗證

2019-03-12 11: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12日電(記者 董小紅、李倩薇)3月11日起,在四川(成都除外)申請設立企業需進行實名驗證。這將有效遏制“被股東”“被法定代表人”等虛假登記行為。

記者從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四川作為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指定的首批試點單位,已與全國企業登記身份管理實名驗證系統完成對接,對全省範圍內線下申請企業設立登記的法定代表人、股東、主要負責人、委託代理人、聯絡員等相關自然人進行實名驗證。

據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註冊處負責人介紹,需進行身份信息管理的主體類型包括內資公司(分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單位、分支機構)、個人獨資企業(分支機構)、合夥企業(分支機構);需完成身份實名驗證的對象包括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股份有限公司的發起人、合夥企業的合夥人、個人獨資企業的投資人、企業的法定代表人(負責人)、執行事務合夥人(委派代表),公司的董事、監事、經理,企業的委託代理人、聯絡員等自然人。此外,登記機關還將對企業委託代理人的身份真實性進行現場實名查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