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科技型企業總數達10萬家逾九成為民企

2019-03-12 16: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3月12日電(記者 周潤健)記者12日從天津市科技局獲悉,截至目前,天津全市科技型企業、規模超億元科技型企業總數分別達到10萬家和4400多家。

為了調整産業結構,加快轉型升級,培育新的增長點,近年來,天津扶持出一大批技術水平高、發展潛力大、市場前景好的科技型企業。

天津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這10萬家科技型企業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生物醫藥、節能環保、高端裝備製造等戰略性新興産業,90%以上的企業為民營企業,為全市經濟發展注入大量新生力量。2018年規模超億元科技型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8.2%,利潤增長8.7%,稅金增長7.8%,主營業務收入佔全市比重超過50%。

記者了解到,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加速新舊動能轉換,繼打造科技型企業發展“1.0”和“2.0”版後,天津今年將啟動科技型企業發展“3.0”版,加速創新型企業能級提升、加速高成長企業梯度建設、培育優化科技金融生態、優化科技型企業服務機制和做優做強科技服務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