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文物智庫建設工作啟動

2019-03-13 10:42 來源: 文物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見》,日前,國家文物智庫建設工作正式啟動,國家文物局對國家文物智庫建設作出規劃和實施安排。

國家文物智庫以集聚文物系統內外的研究機構和研究力量為基本形式,以健全文物調研工作機制、提升文物政策理論研究水平、服務文物事業改革發展決策、加強文物行業依法行政為目的,以與文物事業改革發展相關的戰略研究、形勢分析、決策參考、規劃設計、改革謀劃為主要內容,旨在培育一批高質量的國家文物智庫基地,聚合一批高水平的文物智庫專家,打造文物行業多樣化對話研討平臺,服務文物領域宏觀決策和政策制定。

國家文物智庫由國家文物智庫基地、文物政策調查研究聯絡點、文物政策研究智庫專家組成,將緊緊圍繞新時代文物事業改革發展大局,針對文物行業重點難點熱點問題,探討破解路徑,提供決策建議,分類別、分層次開展智庫培育、試點和建設,舉辦年度智庫研討論壇,開闢報網融合智庫專欄。國家文物智庫建設試點工作將適時開展,智庫相關研究成果將定期編發《文物調研》和《文物決策參考》。(文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