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互聯網+”讓公益幫扶更精準

2019-03-13 14:22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首個互聯網公益大腦在杭州上線
“互聯網+”讓公益幫扶更精準

如何吸引年輕人參與“好玩的”公益慈善?公益慈善組織怎樣通過互聯網實現公益資源有效對接?3月12日下午,全國首個互聯網公益大腦“雲上公益大腦”在杭州夢想小鎮上線,互聯網公益的未來有了無限可能性。

“有了這個‘大腦’,全省各類公益慈善數據將實現有效匯集,慈善組織可一鍵發佈公益活動,政府相關政策動態一屏展示,年輕人可以隨時隨地通過手機報名參加慈善活動。”浙江省雲上公益服務中心秘書長裘涵説,“雲上公益大腦”將形成數據智庫,推動慈善行業轉型,改變公益參與方式。據了解,“雲上公益大腦”是浙江省互聯網公益慈善基地打造的“互聯網+公益慈善”創新模式,將分散的公益慈善行為通過大數據整合,實現對公益慈善行為的精準分析、整體研判和協同指揮。

“我省慈善氛圍濃厚,目前登記註冊的社會組織中認定為慈善組織的有705家,數量居全國第三位。”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雲上公益大腦”將破解當前公益資源與需求無法精準對接的難題,為我省“互聯網+公益慈善”提供平臺和技術支持。未來,“雲上公益大腦”還將建構從社區—街道到區—市—省的公益數據流,為社區治理提供基於數據驅動的多維度公益內容,為“未來社區”創建提供公益版的創新方案。(記者 黃珍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