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今年要實現疫苗接種全程可追溯

2019-03-14 09:33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區要實現疫苗接種全程可追溯

日前,記者從全區疾病預防控制工作會議上獲悉,2019年,我區將強力推進預防接種信息化建設,完成全區兒童信息化數據對接工作,提高預防接種規範管理水平,實現疫苗出入庫電子管理、冷鏈運轉實時監控、疫苗接種預約、疫苗過期提醒、數據實時統計、信息資源共享,做到全程可追溯。

同時,為切實保障預防接種工作的安全,我區將全面實施冷鏈能力提升工程,下大力氣解決預防接種單位冷鏈設備老舊落後、數量不足的問題。2019年全區13個旗縣(市區)疾控中心冷庫、疫苗冷藏車配備要實現全覆蓋,溫濕度監控系統配備要達到100%,預防接種單位冰箱、冷藏包等冷鏈設施能滿足工作需要,到2020年醫用冰箱配備率達到100%。還要啟動實施預防接種質量提升年活動,深入推進疫苗管理專項整治行動,通過縣級普查、市級復查、省級抽查,全方位、立體式、無死角全面排查預防接種點的管理漏洞和隱患,建立長效機制,推動預防接種工作健康發展。要力爭在上半年全區啟動實施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商業保險補償工作,逐步建立政府、疫苗企業和家庭責任風險共擔的預防接種異常反應保險補償機制。(記者 霍曉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