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動國有經濟戰略性
重組 北京國企改革“動作”頻頻

2019-03-14 10: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 張驍)記者獲悉,北京市委、市政府日前召開北京首都開發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與北京房地集團有限公司重組大會,宣佈兩家企業實施合併重組。

首開集團與房地集團合併重組後,房地集團的國有資産無償劃轉給首開集團,並由首開集團對其行使出資人職責。北京市國資委表示,此次重組有利於通過資源整合,打造全市統一的非經營性資産集中管理處置運營平臺,構建可持續發展的良性運營模式,更好地服務國資國企改革發展;有利於進一步推動市屬房地産企業轉型升級,積極參與老城區改造,傳承歷史文脈,重塑街區生態,助力首都城市有機更新。

近期,北京全面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動作”不斷:3月7日,北京市國資委決定對北京國有資本經營管理中心與中關村股權交易服務集團有限公司實施合併重組。

國管中心成立於2008年12月,是實現北京市委、市政府戰略意圖的投資平臺和國有資本經營與股權管理平臺。股交集團成立於2013年12月,是北京市唯一的區域性股權市場(俗稱北京四板市場),也是專門為北京市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提供融資服務的私募市場。

據悉,國管中心與股交集團合併重組後,明確股交集團為國管中心的二級公司,國管中心“十三五”期間發展定位為全國綜合性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平臺。北京市國資委表示,此次重組有利於充分發揮國管中心平臺功能,推動四板市場與新三板等資本市場銜接聯動,積極開展業務創新,擴大服務覆蓋範圍,促進北京多層次資本市場發展;有利於進一步搭建市屬國有企業與中關村高科技企業、中小微企業之間緊密聯絡的橋梁,支持中關村中小微企業快速發展,推動國有企業不斷增強科技創新能力,加快轉型升級。

2019年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將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加快實現從管企業向管資本轉變,抓好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推動國有經濟戰略性重組,壓縮企業管理層級,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升國有企業科技創新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